关爱员工 为健康护航——胜利油田西城服务协调中心中心医疗项目部开展“员工健康巡诊月”活动

2023-03-15 14: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左欣蕾 通讯员 路娜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胜利油田西城服务协调中心中心医疗项目部“三师”资源团队优势,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员工健康意识提升和行为改变,持续推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落地,近日,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在各基层班站开展了“员工健康巡诊月”活动。

  目前已在学前教育舒苑分部、测井分部、机厂分部、外闯市场项目一部、矿区服务管理一部、二部、油地融合协调部等基层班站和部门组织了10余场次。

  此次活动以“员工健康管理团队+家庭医师团队”方式联合开展健康巡诊活动,邀请10家医疗项目部内科、外科、妇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等方面的17名专业医师参加。每个巡诊现场按照“一人一策”建档区;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测区;医疗义诊、咨询区;颈肩腰腿痛治疗区及急救技能培训区等五部分内容同时开展。

  “一人一策”建档区,17名专业医师为重点关注人员完成“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建立“一人一策”个性化健康管理档案,同步开展综合健康评估和随访干预。

  健康检测区检测人员为员工提供血压、心率、血糖、血氧饱和度、体重、腰围等健康指标检测等服务,目前累计检测196人次。

  医疗义诊、咨询区,专业医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健知识及合理用药进行普及,有针对性地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员工自我防控慢性病的主动性,树立做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目前累计义诊262人次,解答员工健康咨询150人次。

  针对工作人员久坐出现颈肩不适的情况,安排5名医护人员进行颈肩腰腿痛治疗,服务近百人次。

  同时在基层全面推广心肺复苏+AED急救技能培训,参训177人次,提升了基层岗位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并逐步在基层班站实现急救技能培训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