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上出售游戏账号被骗,牵出涉案百万诈骗案件

2023-03-22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庆健 东营报道

  3月8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临盘分局历经50余天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以买卖游戏账号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人,当场查扣涉案电脑1台、手机14部、上网卡11张等作案工具,为“净网2023”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图片

  1月12日,临盘分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在网上交易平台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时被他人诈骗,损失金额约3000元。据王某称,他想要把自己的三国杀游戏账号卖掉,于是便将游戏账号挂在了交易网站上进行出售,当天便有买家在该平台上主动联系王某想要购买。随后,买家先发给了王某一个网址,让王某验证一下自己的账号有无违规记录。王某根据对方的要求,进入网站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页面就卡住了。王某感觉到不对劲,自己的账号已无法登录,电话联系客服申诉,客服表示王某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建议报警处理。

  接到报案后,临盘分局刑事打击中心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从王某交易平台相关信息入手,经过顺线侦查,发现被盗账号绑定的身份信息被替换成了郑某某(女),而郑某某的儿子陈某有过使用交易平台骗取游戏账号的前科。由此,民警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陈某使用的交易账号,在案发时使用苹果手机登录,同时还登录了宋某某的淘宝、支付宝等实名账号。通过分析资金流,发现宋某某苹果手机登录过的账号所绑定的支付宝账号涉及多人,且涉案资金巨大。

图片

  3月6日,民警赶赴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工作,经过两天的研判和周密部署,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3月8日在台州市椒江区、黄岩区将嫌疑人陈某、宋某某抓获。经查,自2019年以来,嫌疑人陈某以诱骗他人点击自制的钓鱼网站链接的方式,通过交易平台骗取玩家游戏账号后售卖,涉案游戏账号达1500余个,非法获利百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