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茅台酒30余万元 滨海公安跨省追击!

2023-04-26 18:20: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见习记者 左欣蕾 通讯员 李庆健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民警经过60余小时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涉案价值30余万的盗窃茅台酒案件,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4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2人,为被盗商家挽回大部分损失。

  2023年4月10日凌晨3时许,基地分局接到辖区某酒店保安报警称,有人在酒店隔壁茅台酒专卖店实施盗窃。基地分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往现场,经询问酒店值班保安得知,当日2时50分许,酒店值班保安听到警报器一直在响,经反复检查确认不是酒店内部警报,他便警觉地走出酒店大厅,发现隔壁茅台酒专卖店有两个黑影一直在向车里搬运东西,立即意识到有人在偷东西,便喊上一同值班的同事勇敢地向窃贼大声呵斥。两名男子见状,来不及关闭车辆后备箱急忙驾车逃跑。

  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视频等工作,发现当晚参与现场盗窃的嫌疑人有3人,该盗窃团伙事前多次驾车到被盗茅台酒专卖店踩点、反复观察地形。实施盗窃当晚,嫌疑人先用石块野蛮打砸店面大门,然后合力将大门锁具撬开,盗窃过程分工明确,一人在车内放哨,两人实施盗窃装车。经过专卖店清点,被各类盗茅台总计51瓶,价值30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滨海、基地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全力攻坚,多警种同步上案,通过传统手段和现代技术结合,确定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后连夜驾车逃往河北沧州境内。4月10日下午,专案民警驱车赶赴河北沧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两天的缜密侦查、蹲点守候,一举将参与盗窃的黄某某、张某某、王某某、刘某某抓获。经查,该团伙成员均无正当职业,整天妄想一夜暴富,嫌疑人王某某提议盗窃茅台酒专卖店,四人一拍即合,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东营这家茅台酒专卖店,盗窃到手连夜回到河北沧州进行销赃,将盗窃所得茅台酒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卖给回收名贵烟酒的袁某某和王某。

  4月12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盗窃团伙成员提供的销赃线索,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袁某某、王某抓获,当场从两人驾乘轿车的后备箱内缴获部分涉案茅台酒。据嫌疑人袁某某和王某交代,两人在明知茅台酒来路不明的情况下,同意以低于市场价格10余万元予以收购,为防止留下收赃证据,双方交易完成后,当面将联系的微信和电话进行了删除,然后将收购的茅台酒一大部分以20余万元的价格销往济南。4月14日,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前往济南追回了涉案的茅台酒。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