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阵容曝光 陈道明张若昀演“父子”

2018-01-27 07:3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月25日,电视剧《庆余年》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曝光了二十余位主演阵容,并宣布电视剧即将开机的消息。该剧改编自网络文学白金作家猫腻的同名小说,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欧阳常林任艺术顾问,陈英杰任总制片人。

   《庆余年》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故事既根植于传统文化,又超脱于传统历史小说,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力作。

   发布会现场正式揭晓了《庆余年》概念海报,整体是一幅手绘的水墨画,以青、蓝、灰、黑为主色调,在视觉上呈现出一种大气磅礴的效果。海报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年的背影,他站在一扇古老的庙门下,面对着远处一座若隐若现的古城。在一片古意和侠气的氛围中,这个少年身上也笼罩着一层神秘感。海报上方乌云密布的天空,象征着前路的风云变幻,而少年则像天上的雄鹰一样,勇敢地奔向未知的世界。

   张若昀李沁因“鸡腿结缘”首组CP 辛芷蕾宋轶携众佳人组红颜团

   此前,片方已经宣布男主角范闲由人气实力派青年演员张若昀饰演,他在此次发布会上对范闲“率性而为,澹泊公子”这一角色标签做了新的解读:小范大人是活在那个时代非常坚持本真的人,而且有很多平等的思想是超越他所处的时代的。澹泊公子就是说他是一个本希望平淡渡过此生的人,率性而为则是说明他愿意帮助很多人,有非常大的能量,所以才尊称为小范大人,既有凝聚力又有亲和力。

   《庆余年》中众多女性角色的演员人选也备受瞩目。原著中的女主角林婉儿由气质小花李沁饰演,其凭借《白鹿原》中倔强又风情的田小娥和《楚乔传》中从天真到腹黑极具反差性的元淳公主受到观众喜爱。对角色不设限的李沁,一直在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

   发布会现场李沁表示此次是和张若昀的首次合作,张若昀也表示与李沁合作三生有幸,还说在戏里两人“有一腿”,因为两人在戏中是因鸡腿结缘,李沁还在现场给张若昀甜蜜喂鸡腿。在讲解林婉儿这个角色时李沁说她是个三好姑娘,最重要的是眼光特别好,张若昀也夸李沁的角色是个贤妻良母,此次出演林婉儿,相信她会用充满灵气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个最灵动温婉的“鸡腿姑娘”。

   最近因《演员的诞生》而人气高涨的辛芷蕾将在剧中出演海棠朵朵一角。辛芷蕾身上直率坦荡的性格,非常符合海棠朵朵隐于乡野武功高强的村姑圣女人设。范若若一角花落宋轶,其曾在谍战剧《伪装者》中饰演悲情女特工于曼丽而颇受关注,而她身上清冷孤傲的御姐气质,也与书中范闲的“冰山迷妹”范若若十分相似。醉仙居花魁司理理一角由曾在仙侠剧《花千骨》中出演霓漫天的李纯饰演,此次饰演袅袅婷婷的一代佳人也让不少粉丝充满期待。另外,两位兼备颜值与实力的新人演员——刘美彤和韩玖诺,将分别饰演北齐皇帝战豆豆和可爱武痴叶灵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