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百大店员称被公司强制消费 鲁百集团回应仅动员

2015-12-29 10:07:00    作者:王秀光 李彦涵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百大店员;公司;强制消费;鲁百集团;回应;仅动员
[提要]近日,多名网友向大众网反映,鲁百集团百货大楼中心店强制内部员工在优衣库消费,如不购物将被罚款甚至除名。29日鲁百集团做出回应,称并未强制,而是动员鼓励,购物是员工自愿行为。

百货大楼中心店优衣库内购卡

百货大楼中心店优衣库专柜内挑选商品的百大员工

收银台前排队交费的队伍

鲁百集团出具的书面说明

  大众网东营12月29日讯(记者 王秀光 李彦涵)近日,多名网友向大众网反映,鲁百集团百货大楼中心店强制内部员工在优衣库消费,如不购物将被罚款甚至除名。29日鲁百集团做出回应,称并未强制,而是动员鼓励,购物是员工自愿行为。

  12月23日开始,大众网陆续接到网友反映,称山东鲁百集团百货大楼中心店强制要求员工在尚未开业的优衣库专柜消费,分别两次购买599元商品,如果不购买就要罚款甚至除名。其中一名自称是百大员工家属的爆料人告诉记者,“如果是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也就罢了,这个服装让我们本不需要的人购买来干什么呢?”另有网友反映,内购会期间挑选好商品后只能支付现金,但是要取货还需要到正式开业之后。

  24日晚,大众网记者在百货大楼中心店优衣库专柜调查发现,现场挑选服装、排队交费的人员十分拥挤,且大都手中拿着一张红色的“内购卡”。记者随机询问多名消费者,均称是百大组织的员工内购会,至于是否被强制消费,现场员工均未明确说明,只说虽然是内购会,但价格并不额外优惠。记者在优衣库收银台看到,手持现金和内购卡的人群正排队交钱,因交费队伍较长,行进缓慢,部分人甚至坐在地上玩手机游戏打发时间。

  站在优衣库专柜门口的店员称,目前尚未正式开业,只针对百大内部员工销售,市民可在正式开业后再来。25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自称百大员工家属的爆料人,对方称内购会上有很多部门领导现场监督,员工不敢随意说话,所以没有人回应记者“是否是强制消费”的问题。

  29日,记者来到鲁百集团了解情况,办公室经理狄先生向记者解释,“部分店员反映的内购会确实存在,从23号到26号一直在进行,但公司只是动员鼓励大家参与,并未强制要求消费,均是员工自觉自愿的行为,对于不参加的员工,我们也没有采取强制措施,更不会罚款或除名。我们每年都举办多次内购会,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以前内购会时,并未有员工反映过强制消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