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成效显著

2017-11-3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卓凡)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逐步完善,管理人员、经销商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培育工作成效显著。

  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市知识产权局与银座家居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银座家居与市场内商户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制定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知识产权商品索证制度》、《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办法》等八项制度,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知识产权管理、专利侵权纠纷处理等措施,让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章可循。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针对管理人员、商户等不同群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向市场内商户发放《专利法》、《山东省专利条例》等资料300余份,介绍假冒专利识别办法、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组织开展规范化市场培训班,为市场商户讲解培育工作步骤、目标等内容,不断提升市场商户的知识产权意识,为今后培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