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专题培训活动

2017-07-17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封芳芳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发生,6月7日中午在龙居镇中心幼儿园一楼会议室里,全体班主任老师认真聆听了由山东省居安防火培训中心的赵教官带来的“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着重介绍了生活中火灾事故的预防及事后处理的方法。

  专题讲座中,赵教官着重强调了如何做好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因为这不仅仅是关系到幼儿园的正常教育秩序,更关系到幼儿们的健康成长和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讲解了近年的火灾频繁发生率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此外赵教官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火的燃烧原理、消防平常检查、灾害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让幼儿园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预防,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获益良多,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