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创新交通管理模式 哪堵哪通哪施工将一目了然

2017-07-17 14:2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7月11日,市交警支队与高德软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互联网+交通管理”大数据,创新交通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高德软件作为阿里集团旗下专业的地图、导航服务商,将向支队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服务信息、互联网交通出行数据及数据分析服务。届时,只要大家打开高德地图,就能获取东营交警部门权威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得知我市哪个路段交通拥堵,哪个路段有交通管制,哪个路段有交通事故等。

  随时定位,助力指挥调度体系升级

  开车时,很多市民会用导航,如果导航除了可以指路,还能提供权威的实时路况信息,那就更方便了。支队与高德公司将合作开发专属的交通地理信息服务平台,与东营交警指挥调度系统对接,整合支队采集的数据,分享高德大数据,开展交通大数据研判分析,实现交通管理和决策分析升级,提升指挥调度的实效性、准确性和合成指挥调度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假如在某个地段出车祸了,通过系统查看离事故最近的交警,一个信息发过去,他们就可以以最快的时间到达事故现场。

  数据更全面,共同定期制作交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

  相信很多市民开车出门,最怕的就是遇到交通拥堵。

  据介绍,交通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和线下实时的交通流数据融合,监测全市的堵点、热点路段,掌握市内的事故高发和拥堵高发路段,形成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能够实现“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大数据的统计分析,为交通管理和决策提供全面的智能服务,创新公安交警管理方式和手段。

  同时,东营交警将利用大数据,形成全市月度、季度、年度等交通分析报告,对全市的拥堵情况和原因分析梳理,为优化平衡路网结构、渠划路口提供数据支撑。“其实,这些数据分析关系到市民出行的每个角落。像是国庆节或者是劳动节假期,出行人数多,高速堵车是常事,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就可以对出行路段进行分析。”

  一张图一点通

  东营交警将利用高德地图APP,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将权威交通信息推送给出行用户,提升信息化公众服务水平。

  合作后,东营交警会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电子警察分布信息、道路限行公告、交通管制、交通事件和道路施工等信息提供给高德地图,由高德地图将信息推送给用户,特别是在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能及时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用户通过高德地图实现导航,可以共享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管制信息、电子警察提示等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车辆行进过程中,若前方遭遇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事件,高德地图利用交警提供的事件信息,快速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向用户预报提醒和躲避拥堵,引导出行服务。在遇到“春节”等节假日及马拉松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时,东营交警通过高德地图为市民智能规划出行,提供引导帮助,提高通行效率。合作协议签署后,在“互联网+交通管理”大数据支撑下,支队将与高德公司一起探索东营交通管理新模式,提升东营交警服务公众能力,开启我市警企合作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