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年轻面孔 唱好自己让更多人喜欢吕剧

2018-09-16 2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连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16日讯(记者 练迪新)“现在东营唱吕剧的年轻人太少,我这次来参加比赛,就是想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让更多人喜欢吕剧,支持吕剧,哪怕由不喜欢变喜欢,最好都唱吕剧。”今年36岁的苟闽霞是此次比赛的年轻面孔。 

  “我从小就喜欢听吕剧,因为它是咱们山东的地方戏,正式接触也就这两年”苟闽霞之前在银座上班10年,后来辞职在家,2015年她看到垦利庄户剧团在村里演出,就也想加入,加入剧团下乡演出之后她的心情也好多了,之后,她就通过看视频自学吕剧,也会到文化馆找老师指导唱戏。 

  今年1月份和7月份,苟闽霞先后两次拜师学艺,通过不断学习,不但技艺得到了提高,而且对唱吕剧又有了新的理解,她说自己之前在济南学习,理发店的当地小伙子问她吕剧是什么,当时听了觉得吕剧真的需要抢救了,“老师说过,不管是业余的,还是专业的,传承吕剧,推广吕剧,我们都有责任,出去学习见到老师们为吕剧事业在不断地奋斗,都是特别辛苦,老一代的吕剧人都说最重要的就是珍惜,一定要保护咱吕剧传承下去,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做好自己,唱好自己,能够让自己身边的人,身边的朋友,都喜欢上吕剧,热爱吕剧。” 

  在比赛中,苟闽霞的唱腔饱满,嗓音优美,台风稳健,一曲钗头凤《耳边厢更鼓声声》引得评委和观众的由衷赞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