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社区六进”专题访谈在大众网开播

2013-05-24 18:03:00    作者:王健 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公安;“社区六进”;专题;访谈;在;大众网;开播
[提要]24日下午,由大众网和东营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民意直通车“视频访谈节目,在大众网东营记者站直播间开播。本期节目以“社区六进——服务就在您身边”为主题,并邀请到了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胜利派出所所长钟世雨、辛店派出所怡安社区警务室民警苏晖作为嘉宾,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并与网友互动交流,解答网友关于“社区六进“的疑问。

社区六进-服务就在您身边

 

 大众网东营524日讯(记者 王健 王青青) 24日下午,由大众网和东营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民意直通车“视频访谈节目,在大众网东营记者站直播间开播。本期节目以“社区六进——服务就在您身边”为主题,并邀请到了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胜利派出所所长钟世雨、辛店派出所怡安社区警务室民警苏晖作为嘉宾,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并与网友互动交流,解答网友关于“社区六进“的疑问。

    “社区六进”是山东省公安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省试点开展的新型公共安全服务管理模式。为了更好地结合民众需求,开展“社区六进“服务,大众网东营记者站联合东营市公安局推出了以“社区六进—服务就在您身边”为主题的视频访谈节目—“民意直通车”。节目一开始,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胜利派出所所长钟世雨就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社区六进”工作的主要内容。目前该项工作已在东营市内全面展开,初步形成了“6+x”具有东营特色的“社区六进”工作模式。在随后的访谈中,辛店派出所怡安社区警务室民警苏晖特别提出了关于社区警务工作在“社区六进”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也就是俗称的“片儿警”,几乎天天和辖区的居民打交道,居民们虽然对“社区六进”了解得还不全面,但是大家看到我们已经采取的一些措施,都表示欢迎,说这是一件好事。”辛店派出所提出了“怡安365”的工作思路,365天为民便民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联合东营消防在警务大厅一角设置了迷你消防体验馆。用实物展示和亲身体验让群众了解消防防火知识和遇险逃生、避险自救常识。同时,钟所长,以中山社区菊香园、檀香园、桂香园三个小区实现了142天零发案为例展示了社区民警在“社区六进”中所采取的卓有成效的措施。

    在访谈中,不断地有网友在大众网东营论坛发帖提问问题。网友“抱团冲冲冲“提问:危化品有什么,怎么识别是非法制售危化品呢。对此,钟所长讲解到,社区内的危化品主要是指在居民楼内非法制造、售卖的烟花爆竹,这对居民的人身安全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一旦发现,请及时报警。

    节目的最后,钟所长表示欢迎各位网友走进警营,到警务室亲身体验“社区六进”的公安工作,并留下宝贵意见。

 

 

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