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乡村文明之汀河六村: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

2014-08-15 09:51: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聚焦;东营;乡村文明;汀河六村;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
[提要] 汀河六一村位于汀陈路以西,距汀罗镇政府驻地约9公里,现有96户,358口人,党员18人,耕地面积1200余亩。近年来,六一村村“两委”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克服困难,较好地改善了农村环境,保障了农民身心健康,使全村逐步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生态良好” 的文明发展道路,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汀河六一村
    汀河六一村位于汀陈路以西,距汀罗镇政府驻地约9公里,现有96户,358口人,党员18人,耕地面积1200余亩。近年来,六一村村“两委”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克服困难,较好地改善了农村环境,保障了农民身心健康,使全村逐步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生态良好” 的文明发展道路,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定,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对照创建工作的要求,建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亲自抓创建工作,村两委干部、党员全部投身创建工作,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制定创建总体规划及详细的实施计划,制定了“创建人员分工制”、“创建规划目标责任制”、“创建任务定期核查制”等有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有记录,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提供保障。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村容村貌是一个村形象的展示,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然要求,更是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体现。六一村“两委”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突出重点,坚持村庄治理规划先行,大力加强村容村貌建设。一是兴修道路,解决村民出行难。投资130余万元,修建六纵三横八条公路,实现了户户通公路,方便了村民出行。二是积极推广改水改厕工程。户户铺设自来水管,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三是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投资2万余元,出动劳力200多人次,挖掘机3台,铲车3台次,拖拉机12台次,对村内“三堆”、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组织村民见缝插针,充分利用街道两旁、房前屋后栽种花草,美化环境,最大程度的实现绿化覆盖面。全村栽种花草3000余株,种植生态经济林木200余亩。并实行了卫生清理门前“三包”,建立了长效机制。挑选一名责任心强的群众担任村保洁员,在道路两旁设置8个垃圾箱,每天对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对畜禽实行定点圈养等,村民生活环境可与城里人媲美。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