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增206匹马力 谁说206不能改涡轮增压!

2014-06-20 09:14:00    作者: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泄压阀 风效应 涡轮叶片 Turbo 涡轮增压
[提要]位于新店的法国车艺向来标榜法系车专门改装,掌门人吴老板对于PSA车系研究十分透彻,单看店内总是停满Peugeot各代车辆就可略知其实力。这块铭板象征由专精PSA的法国车艺改装调校,也可换言是法系车的实力证明。

激增206匹马力 谁说206不能改涡轮增压!

激增206匹马力 谁说206不能改涡轮增压!

激增206匹马力 谁说206不能改涡轮增压!

  位于新店的法国车艺向来标榜法系车专门改装,掌门人吴老板对于PSA车系研究十分透彻,单看店内总是停满Peugeot各代车辆就可略知其实力。而这次吴老板的最新力作,从计划展开到完成经历超过半年时间,打破常人想法的Peugeot 206专用Turbo Kit,终于完成准备问世,而这次笔者也实地采访首部Demo Car并试乘,其实力究竟如何?就让我们看下去。

  这块铭板象征由专精PSA的法国车艺改装调校,也可换言是法系车的实力证明。

  在我们既定印象中,Peugeot车系要做动力提升多半朝向NA一拜进行,鲜少有人会把206与涡轮想在一起,这是由于法系车原厂引擎普遍压缩比较高,一般认为改装涡轮耐用度不佳,且动力提升幅度有限。但法国车艺在经过长时间研究开发后,成功完成206专用Turbo Kit,将上述问题一一克服,塑造出拥有顺畅且强力动力输出外更兼具实用性与耐久度的完美形象。

  这组涡轮套件包含的部分有TD04涡轮本体、前置Intercooler、加大喷油嘴、降压缩比专用金属垫片、HKS泄压阀、全段不锈钢排气系统、不锈钢涡轮进气管路、EVC可程序化计算机、2.5bar专用Map Sensor及许多周边部品与不便公开的秘密武器。在涡轮部分,叶片使用五片式,这是为求前段输出而特别选择。手工精制的Intercooler约有四排厚度,但因206车头空间较小,吴老板将保杆切削才能避开风扇安装Cooler,位置居然与牌照切齐位于车头最前方,除有被石头打到较不妥善外,撞风效应、管路安排及整体杀气都大幅提升。

  加大喷油嘴的部分扩充到原本两倍大的500c.c.,吴老板表示外挂喷油嘴需要多一组控制接口,调校上更加麻烦,且一旦设定出问题,原厂计算机无法第一时间察觉,多半会落得爆引擎的下场,并且C/P值也不若直接更换加大喷油嘴来得高。但加大喷油嘴却带来意想不到的问题,由于供油量过大,在2000转开始增压前会有些许顿挫感,虽然不明显但老板却很介意,也针对此问题重新修改程序,不容许丝毫不完美可说是吴老板的改车哲学。

  低增压设定加速轻快 自信调校不容置疑

  由于这组Turbo Kit是针对1.6升引擎开发,而这颗TU5 JP引擎压缩比高达11:1,因此降压缩比就成为加装涡轮后必改的部分,选择降压缩比专用金属汽缸床垫片则是因吴老板坚持低增压设定,无须浪费成本更换活塞等部品。另外由于低增压设定,在转速2000转时即开始增压,到6000转结束,几乎全时段都处于增压状态因此只要一松油,HKS SQV泄压阀就会发出仿佛宣示战力的鸟鸣声。

  一般说来Turbo Kit只会包含涡轮专用头段,但法艺这组套件却是全段排气系统都包含在内,从这点可发现吴老板对于自己的设定非常有信心,不希望安装这组套件的客人因选择不适合的周边部品反而降低整组套件的功效。说起设定就不能遗漏最重要的计算机调校部分,使用EVC接口,对原厂计算机进行各项数值的调整,全靠要价70万元的软件以及对车辆特性了若指掌的老板细心研究。

  而这整组套件的售价老板表示想尽量平价供应给消费者,不过由于用料实在、成本较高,估计正式推出售价应该在14万元以上。另外这组Turbo Kit也可以用在同系的Saxo、C2等车型上,只要略作管路修改即可。施工时间则为3到4天,由于需要更换汽缸床垫片,不太可能再压缩工时。但老板表示这些都是为求完美,他也提供一年保固期,只要不是私自更改原先配置、调校,他有信心绝不会出问题。

  而笔者实际试乘时,第一感受便是动力输出非常顺畅,只见转速一过2000就快速上涨,6000转前进档,离合器快速接合又再度得到强大的冲劲,吴老板所说的2000转前有顿挫情形也毫无感觉,询问老板则表示塞车时较为明显,若顺顺开不会察觉,而且只要转速控制在2000~6000之间,随传随到的输出绝对令人满意。

  进阶套件备齐

  除本次实装的Stage 1 Turbo Kit,法国车艺也已备齐足以满足更大胃口的Stage 2与Stage 3套件,其中Stage 2包含尾管逐段放大至76mm、涡轮叶片修改、更换凸轮轴以及将增压值提高至0.8bar,推估可再增加30匹。而Stage 3则更进一步连活塞、连杆等肚内零件都进行更换,实力更是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