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中兼顾运动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1.6T

2015-08-05 09: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有了2.0L和2.4L两个最常规的自然吸气版本之后,迈锐宝也增加了1.6T版本,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现让迈锐宝车系中又多了一个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有了2.0L和2.4L两个最常规的自然吸气版本之后,迈锐宝也增加了1.6T版本,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现让迈锐宝车系中又多了一个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迈锐宝1.6T外观:全新轮毂 细节变化小

   雪佛兰迈锐宝1.6T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69/1854/1472(mm)、轴距为:2737(mm),与之前推出的自然吸气车型尺寸完全相同,雪佛兰迈锐宝1.6T车型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简单调整,比如:采用全新造型的轮毂,尾部增加了"T"标识,其余则没有任何改变。

  

  雪佛兰迈锐宝可以说完全继承了美式车的特点,饱满的车身线条呈现出十足的肌肉感,尤其是演变自大黄蜂Camaro的方形尾灯、成为了迈锐宝一大亮点设计,很具观赏性。

   与霸气十足的尾部相比,雪佛兰迈锐宝的车侧造型则要收敛很多,并没有出现硬朗、粗狂的腰线,平直的车顶与微微上扬的后窗,为雪佛兰迈锐宝带来了更加优雅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设计也照顾了多数人的审美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迈锐宝1.6T车型还采用了固特异Fuel Max低滚阻轮胎,燃油效能可提高4%,使用寿命可增加15%,假如车型的综合油耗为10L/100km,行驶8万公里后,采用低滚阻轮胎的车型可节省燃油320L,以目前92号汽油7.62元/升计算的话,可节省2438元,无形中对环保也做出了一定贡献。

  迈锐宝1.6T内饰:纯黑内饰 做工出色

   在内饰方面,迈锐宝1.6T同样延续了之前车型的风格,内饰布局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整车配置有所调整,纯黑内饰的加入,也凸显了迈锐宝车型年轻运动化的定位。

  

   环抱式座舱是迈锐宝车型的亮点设计,不仅增加了内饰的层次感,而且中间的镀铬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在错落有致的装饰条中,空调出风口巧妙的掩藏于此,而且内部还集成了蓝色氛围灯功能,在夜间具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除了在外观方面吸取了大黄蜂Camaro的设计外,在内饰方面,迈锐宝同样让我们看到了大黄蜂Camaro的影子,复古感很强的方形仪表盘同样与大黄蜂Camaro如出一辙,白色字体具有清晰的显示效果,行车电脑可以显示:续航里程、瞬间油耗、行驶时间、综合油耗等常用功能。

  

   与复古的仪表盘相比,迈锐宝的中控台造型就显得平淡很多了,各功能按键中规中矩的排列,上手很容易并没有太多新意,值得一提的是,显示屏下方有一条荧光带,在使用旋钮的时候,灯带可以根据操作方向进行左、右方向的变化,具有不错的创意。

  

  迈锐宝1.6T车型还采用了全黑水磨真皮座椅,采用8向电动调节,无论是支撑还是包裹性都非常不错,但遗憾的是,迈锐宝1.6T依旧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现在不少低一级别的车型都有所配备,细节问题还有待完善。

  迈锐宝1.6T体验:隔音出色 换挡平顺

   动力系统是迈锐宝1.6T车型的重点,1.6T版的迈锐宝搭载与新君威相同的通用Ecotec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5800rpm,最大扭矩可达235Nm/2200-5600rpm,综合工况油耗为7.5升/百公里,与使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迈锐宝相比,1.6T车型的最大功率提升17.4%,城市工况油耗降7.5%,综合工况油耗降6.4%。

  

   与1.6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通用很多车型上都曾使用,全新升级后的变速器换挡更为平顺,换挡顿挫感也减少很多。另外,挡把顶部加减档按钮有些鸡肋,在日常操作时实用性并不大。

  

  深海静音技术是迈锐宝的一大卖点,通过全新空气动力学设计,迈锐宝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9,为了控制噪音,迈锐宝的前后车门分别采用了2.75/2.5圈的密封条,以及新增33%的降噪隔音材料,与同级竞争车型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控制整车重量方面,迈锐宝同样进行了相应改进,转向节、前悬挂下控制臂等部件都采用了轻量化部件,使前悬挂质量降低了18%,另外,迈锐宝还采用了合金发动机盖,以进一步降低车重,也正是采用轻量化设计后,迈锐宝的前后轴配重比达到了51 :49,在操控与舒适方面表现的更为均衡。

  

   安静的驾乘环境是迈锐宝带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时速80公里以内,迈锐宝1.6T车内噪音可以说控制的非常出色,减震系统经过优化后,增加了聚氨酯减震垫,使得整车在过一些颠簸路面时,琐碎的震动可以得到更有效的过滤。

  

   在实际驾驶中,虽然迈锐宝1.6T的发动机具有不错参数,但由于涡轮发动机在2300rpm之后才会介入,起步阶段迈锐宝1.6T动力表现有些力不从心,并不会出现很有力的加速感,不过随着油门的深入,迈锐宝1.6T在中高速阶段具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而且涡轮介入过程并不突兀,9.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与2.4L车型相当,整个加速过程始终很线性,较好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全文总结:

  科鲁兹的热销很好的提升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而迈锐宝车型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了雪佛兰国内的产品线,在中端B级车阵营中,与韩日竞争对手相比,迈锐宝凭借更加扎实的做工与不错的动力,表现出了足够竞争力。作为新一代的美系车,迈锐宝在油耗与做工水准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这也很好的扩展了迈锐宝的受众群体。

  西四路北辰雪佛兰旗舰店

  地址:东营市西四路五干桥南800米路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