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2019-07-16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6日讯(记者 唐梦琳 见习记者 陈丽伟)16日上午,记者从东营市第四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20日,首场人才招聘会将在东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三场招聘会 万余岗位招贤纳士

  自2018年以来,“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会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前三届活动都是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累计进场求职人数5万余人,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8万人。

  第四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活动与往届活动有所不同,活动举办地点设在东营市人力资源市场(南一路290号,现市人社局驻地),且为系列招聘活动,由三场招聘活动组成。

  7月20日,将举行“东营学子家乡行”大型招聘会。优选并组织人才需求量大、企业效益好的108家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开展招聘活动。目前,包括华泰集团、富海集团、海科集团、万达集团等在内的108家现场参会单位已经确定,并做好了展位布置安排,共计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

  7月27日,举行现代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确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60家用人单位名单,共计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

  8月3日,举行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各参会企业报名、优选、材料规范、展位布置等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多项人才政策红利 助力招才引智

  会上,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介绍解读了部分《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激励政策》。

  对企业新聘用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人才补贴。对非“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和我市急需紧缺专科(技工类院校高级工以上参照专科)毕业生,1年内给予每人每月600元人才补贴。

  对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人才补贴。大学生人才申请时,必须是在东营市行政区域内首次领取企业营业执照,毕业时间在领取营业执照时间之前,且经营满一年以上,正常缴纳社会保险。

  对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对象条件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创办小微企业首次领取企业营业执照,经营满一年以上的自主创业的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人才,已毕业学生要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

  针对东营市石化、橡胶、石油装备等主导产业,根据相关规定,主导产业集群骨干企业引进列入东营市急需紧缺专业目录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6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1000元人才补贴。另外,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于5月份开始调查汇总,目前共汇总人才需求信息680条、人才需求数量4669个,修订完善后会按照程序规定及时进行发布。

  此外,除去人才奖补政策外,对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载体也有相应的奖补政策。

  对新获批(备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东营市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每招收1名博士后人员,市财政给予10万元经费补助。

  对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按其在站实际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500元生活补助,期限最长为2年。对出站来(留)东营企业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25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自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分三年按照5万元、10万元、10万元按年度拨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