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2021年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21-07-21 15: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李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李伟 东营报道

  为提升利津县中小学美术教师的专业水平、教学实践和艺术素养能力,利津县教育局于7月20日在凤凰实验中学开展了2021年利津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组织过程严密,形式丰富多样。赛前,美术教研员许冰义对本次比赛的流程、环节、纪律进行详细说明;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体卫艺室主任王俊华阐明了本次活动的要求和意义。

  比赛按照专业能力展示和教学实践能力展示依次进行。专业能力展示包括命题创作、设计制作和现场速写三个环节;教学实践能力展示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听评课和考试命题三个环节。不论是从命题创作到速写,还是从课堂教学设计到考试命题,全部采用抽签形式进行,禁止上网查询相关资料,禁止携带教材、教参等相关资料。监考教师的选用严格采取跨学段原则,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专业素养展示环节,教师们挥毫泼墨,个性张扬,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剪纸等多种艺术语言的表现形式。在五彩缤纷的色彩和一笔一划的勾勒中,一幅幅精益求精的画作悄然呈现。

  活动与时俱进,与实际教学紧密相连。教学实践能力展示环节全部采用上机操作的形式来完成。课堂教学设计要求根据《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2011版)》的四个学习领域撰写教案,课堂教学听评课环节要求教师现场根据提供的教学视频撰写案例分析,考试命题环节要求参展教师结合现行使用课标教材版本,命制一套期中考试美术试题。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利津县中小学美术教师提供了展示自身和相互学习的大舞台,既是对中小学美术教师的一次基本功大检阅,也是中小学美术教学与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大展示,必将对深化利津县美术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美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