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推动水行政执法 东营市水务局组织参加2021年山东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

2021-07-20 18: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国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国青 东营报道

  为依法行政推动水行政执法,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月19日下午,东营市水务局组织参加山东省水利厅举办的2021年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东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兆印主持会议,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成员及一线执法人员,东营市水务局政策法规室人员,东营各县区履行水行政执法职能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等执法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山东省水利厅设主会场,东营市水务局、各县区综合执法部门设分会场,主要内容是部署迎接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有关工作。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专家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与会人员对讲授的内容做了详细记录,同时结合有关案例反思自身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面临的短板和遇到的难题,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充分体现了东营市水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全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是推进水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和“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健全法制”的工作思路,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加大水事案件依法查处力度,为我市水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