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东营“大学贫困生去教育局领1万补助”系假消息

2015-08-29 09:24:00    作者:   来源: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教育局;大学贫困生;大学新生;去学校;助学基金
[提要]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也了解到,低保户新上大学生领取资助填写申请表,由学校统一报送,学校统一发放,并不是去教育局。届时,财政部门会根据学校所汇总的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向县区财政拨款,县区财政再拨款至学校,由学校统一发放,学生只能到所在的高中学校领取。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 8月24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微信朋友圈中不少人在转发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学生和低保户新生可去工会和教育局领取助学基金,但记者了解到,其系为假消息,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应去学校领取资助,其资助费也并非朋友圈所转发的金额。

  “大学新生中的低保户,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8月24日,记者发现,朋友圈内多名好友都在转发此条微信,并且还有人希望“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与此同时,这条消息还有另外一个版本:今年东营考上二本困难家庭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县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

  记者从东营市工会了解到,东营市工会救助的贫困生需为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的职工子女,并不是有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就能领取助学基金。同时,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也了解到,低保户新上大学生领取资助填写申请表,由学校统一报送,学校统一发放,并不是去教育局。

  东营户籍参加今年高考、被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录取的低保家庭子女需填写相关的申请表,报所在学校,同时填写《农村计生三户证明》,学校对其申请表报县区民政部门审核无误后,报县区教育局,其对学校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而报送截止时间为8月21日下午18:00前,也就是说目前报送材料的工作已经完毕。届时,财政部门会根据学校所汇总的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向县区财政拨款,县区财政再拨款至学校,由学校统一发放,学生只能到所在的高中学校领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