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袭 东营市卫计委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2018-07-23 14: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强化措施应对我市高温酷暑天气。
  切实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强化门急诊管理,合理安排医务人员,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温度适宜的就诊环境;认真做好热射病、皮肤病等高温引发疾病的医疗救治工作,储备充足的急诊急救药品,保持绿色通道畅通,保证急救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及急救站积极做好院前急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迅速出诊,妥善做好患者救治和转运,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各医疗机构加强救护一线力量,强化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各医疗机构按照《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要求,扎实做好高温中暑病例监测、报告,一旦接到高温中暑事件报告,及时采取卫生应急处置措施,科学、有效应对。市和各县区疾控机构,加强了对辖区高温中暑病例汇总分析,做好监测预警和突发情况的卫生应急备工作。
  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高温天气常见病、多发病健康教育宣传,强化群众自身防护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网站、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形式和传播渠道,以老人、孕妇、儿童、慢性病患者等人群为重点,广泛宣传高温中暑的预防和急救知识,宣传引导建筑工人、交警、环卫工人等露天作业人员,及在没有空调的车间工作的工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