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今年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787件

2018-12-26 08:5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残联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营市残联今年共为我市残疾人发放了各类辅助器具1787件,辅助器具适配需求服务率达到100%。

  2017年5月,根据《东营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残联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及型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适配工作,为东营市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普及型辅助器具,以满足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基本要求。据介绍,辅助器具的发放对象为东营市经各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评估确需适配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辅助器具类别分为假肢、矫形器、移动辅助器、日常生活辅具几大部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市残联共配发各类辅助器具1787件,其中功能型轮椅600辆、儿童轮椅88辆、坐便式轮椅73辆、腋仗200副、四角手杖242支、助行器100辆、坐厕椅150把、手杖凳96把、假肢72例、低视力辅助器具166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