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社服务标兵王素萍:练就过硬服务本领 用行动温暖民心

2019-12-18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商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8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商敏)王素萍,现任东营市大王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所长。自2005年起,她开始从事社保工作。14年来,她始终坚持“用心用力干好工作,用情用爱做好服务”的工作理念,贴心服务群众。先后获得“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王素萍也被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人社服务标兵”,真正成为全国人社战线“放管服”的榜样和标杆!

王素萍

  大王镇常驻人口15.7万、规模以上企业108家,这对全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

  “没有过硬的本领就不会有好的服务水平。”王素萍到窗口工作后更是刻苦钻研人社政策和业务知识,为了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和“一次办好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的全面落实,王素萍带领工作人员全面认真梳理人社服务中心承接的就业创业、劳动用工、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40多项,把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通过印发便民服务手册的形式进行公开,截止目前共整理发放事项手册2万余份。

  不仅如此,王素萍积极探讨业务新知识和创新服务方法,制定了业务周学卡,每周例会时由大家轮流讲解负责的业务内容及办事流程,将人社所每个窗口经办人员都打造成“全面手”,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王素萍给居民讲解社保政策

  “我是外地退休职工,医保关系还在外地,这回家在当地看病的医药费一直不能报销,太麻烦了。”王素萍了解情况后,主动帮老人联系退休地的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老人的医疗保险关系办了异地安置,就医报销不再是难题。

  为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少等待、少排队”,大王镇97个村及15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并聘任101名便民服务协管员,王素萍带头组织工作人员成立了便民服务帮(代)办小组,重点帮助出门办事不方便的群众和企业办理相关服务事项。居民的参保登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各企业单位的职工就业登记、参保缴费、社保卡办理不用跑腿在网上可以做到,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人社服务“零距离”。

王素萍代表基层先进集体领奖

  “设身处地的为群众多想一点,老百姓麻烦就少一点,幸福感就多一点。”这是王素萍长挂在嘴边的话。直至今天,她依然在为群众服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群众的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