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铁站将能开行始发终到动车 津潍(烟)高铁明年确保开工

2019-12-25 14:1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近日,国家铁路集团鉴定中心在北京审查了津潍(烟)铁路可研鉴修报告。经专家审查,同意设东营站动车存车场,东营高铁站能够开行始发终到动车;东营站津潍车场按3台7线建设,同意在东营站场南侧预留淄东高铁车场,满足淄东高铁实施要求;同意采用与国道220改线工程合建公铁两用桥;与会专家一致意见,必须完全绕避东营、潍坊地区卤水采集沉降区,以确保高铁运营安全。会后,东营市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汇报,提出在满足线路走向、安全和速度标准不降的条件下,优化东营高铁站方案,尽量满足市民高铁便捷出行需要。

  据悉,该项目已被省政府列为明年确保开工的高铁项目。下一步,根据本次专家审查意见,修改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在完成沿线3省市的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等前置审批后,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审批立项完成后,还要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批及施工招标,全线才能正式开工建设。

  今后,东营市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跑上去汇报争取,继续盯紧抓好后续审批手续办理和有关方案争取,力争尽快审批,尽早开工,尽早建成,早日圆全市人民的高铁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