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信办着力打造新时代网信铁军

2019-10-22 13:39:00 来源: 东营市委网信办 作者: 东营市委网信办

  东营市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一是突出党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突出网信办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把“忠诚于党”作为网信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好。强化理论武装,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讲好专题党课。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爱国主义影视剧、邀请专家讲形势政策课、参观抗战陈列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双报到”等制度,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于灵魂深处、体现到一言一行。二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各级网信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网信部门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先后组织4批学习考察组赴省内外学习网信工作先进经验。在苏州大学举办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举办了全市网络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注重实践锻炼,全员参与信息搜集、舆情报送、研判处置、应急值守,在舆情风险防控一线锤炼干部,在突发舆情应对前沿锻炼技能。三是锤炼过硬作风,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走好“网络群众路线”,通过网络舆论了解民意,借助网络回应群众关切,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壮大主流舆论平台,对灰色地带积极转化争取,对黑色地带敢于亮剑,约谈市内网站、论坛、微信公众号开办方11人次,协调关闭非法网站2个。四是把握网信工作规律,锐意创新创造。坚持“守正道,创新局”,提高网信工作创造性创新性。夯基础、垒台子、固根本,积极完善制度建设,促进网信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网上宣传路径,开展了微视频接力传播、“这就是东营”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发起了党员干部净化个人网络空间倡议活动,倡导党员干部规范个人网络行为。组织开展了“i东营”网络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