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延智:聚焦民生 关注安居住房维修问题

2020-01-08 2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百姓住房事关民生大计,房屋质量涉及千家万户。”今年两会,东营市政协常委、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提交了一份关于安居住房加装墙体保护层的提案。

  延智介绍,东营市自启动安居工程(经济适用房)建设到入住以来,已经经历了十五六个年头,老百姓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质量问题也逐渐显现。

  “刮风下雨墙皮会脱落,房屋存在普遍渗水,并且找不到出水点。”在2019年8月份“利奇马”期间,安居住房的书房、卫生间、厨房、餐厅等北墙大多数造成不同程度进水,对居民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不仅如此,前几年东营市直安居工程12个小区分两批两年进行节能改造,主要进行外墙保温、路面维修、停车场修补改造等,东城胶州路以西的6个小区已经完成改造,剩余的6个小区迟迟没有开工。截至目前,剩余小区按原计划维修时间已超近两年。

  “有些事情可以缓缓,但老百姓的住房安全不能等。”对此,延智建议政府重启对剩余小区外墙高标准、高质量的维修保护。按照新修定的相关质量标准对剩余安居工程小区楼体外墙进行重新质量评估,拿出切实修缮方案,让老百姓过得安心,住的放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