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广饶文旅在行动

2020-01-3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颜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见习记者 颜梦雨)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落实广饶县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开展行动。

  23日,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防疫队伍,印发《县文化和旅游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天统计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先后召开了4次局党组专题会议,对防控及时跟进部署落实。28日,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正常到岗上班。

  为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建立了市场监管防疫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并通过微信宣传和上门走访等方式,说服经营单位负责人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2天内共关闭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0家,娱乐场所14家,电影放映单位6家,6家艺术培训机构。自25日起,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每日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关闭情况进行检查。截止记者发稿时,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迎接2次市级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导,全县50余家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在疫情发生后,广饶县注重强化公共服务,县内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场馆全部闭馆,原组织安排的新春系列文艺演出、全县民间艺术展演等10余项大型文化活动全部取消,全县13个A级景区全部关闭,8个镇街文化站、469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暂停服务,各镇街、村群众文化活动全部暂停。同时,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要求旅行社停止团队业务,并每日上报赴疫区游客及由疫区返回游客数量,星级旅游饭店每天做好消毒和游客统计工作。

  在春节假期期间,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强化应急值守,实行春节假期值班、疫情防控值班“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并抽调3名工作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高速路口执勤工作,同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疫情宣传报道与舆情监测,及时引导舆论。博物馆等公共活动场馆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随意散布有关疫情信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