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战“疫”一线的“最美党员夫妻”

2020-01-31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纪琳辉

  他是杨记凯,

  东营区下派帮扶“第一书记”。

  在龙居镇三里村坚守岗位十天,

  他守护着,

  1238名村民的生命健康。

  她是刘娟娟,

  东营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

  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坚守岗位十天,

  她守护着,

  无数市民的生命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他们第一次,

  没有和孩子一起共度春节。

  因为他们身后是老百姓的安危,

  他们无法安然休假!

  他们是党员,是夫妻

  更是战“疫”一线

  ——亲爱的同袍!

  龙居镇三里村位于东营市东营区的西南郊,背倚黄河与滨州博兴、东营利津交界,曾是省级贫困村。庚子鼠年春节,是三里村整村搬迁龙居社区楼房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杨记凯在村里过的第一个春节。

  在龙居社区值班的杨记凯,正在整理小区居民的出入记录,当车辆和人员进出时,要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虽然户外温度只有2度,但忙碌的他只单穿着一件薄外套。“我们小区住着的都是整村搬迁的村民,巡防联控的工作主要是劝返走串门和外来人员,帮助居家观察的村民‘跑腿’,做好对农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不难但很需要责任心。”

  他没有说的是,住在村委办公室的杨记凯,十天值班期间每顿饭吃的都是泡面,晚上值班哪怕只有零下五六度,也一直盯靠在值班桌前。村干部多次邀他到家里吃饭,但是他总是婉言拒绝,“我平时巡防联控接触的人员多,这个时候不想给老乡添麻烦。”

  自2020年1月22日龙居镇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后,杨记凯第一时间回家拿上换洗衣物,又驱车回到广饶老年接回年迈的母亲。自此,三岁的女儿平时只能隔着屏幕和他视频,经常奶声奶气的喊着,“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陪我玩?”

  说起杨记凯的爱人刘娟娟,她是东营区人民医院皮肤科的一名骨干医生,但同时也会面临职业工作的风险。“很难保证前来就诊的病人没有相关接触史,但无论何时,医生都必须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为了不给老人和孩子带来风险,刘娟娟中午不再回家照看孩子,下班也尽量不去抱孩子,还多次主动请缨值班坐诊。

  “我们对孩子和老人心里满是歉疚,但是对肩上这份责任,我们无愧于初心。”当被问起是否挂念对方时,夫妻俩的言语都很朴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浪漫的表达,平时只是互相打个电话,加油打气报平安。我俩都是党员,这个时候都得站在最前线!”(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纪琳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格,就是我们的阵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日,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来回摸排用脚底板织就了一张“防护网”。 当前... [详细]

    02-01 09:09东营网-东营日报
  • 这就是山东|硬核遣返 东营这个“霸道交警”火了

    31日,东营公安一个“硬核遣返”的视频火了,视频中的人名叫谢清波,是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东营大队的一名民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高速... [详细]

    01-31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河口行政执法大队巴学征:尽我所能 守护好这座城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巴学征作为行政执法大队河口城区中队的一名负责人,一直坚守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 [详细]

    01-31 1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山东汇海医药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1月31日下午,山东汇海医药有限公司向河口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支援河口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河口区部分企业和单位捐赠消毒水等物品,为保障群众生产... [详细]

    01-31 1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当前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广饶街道最美逆行者”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大家在家过春节时,在广饶县广饶街道,有这样一群人,在发热门诊坚守岗位,在基层入户调查,在防控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在村居路... [详细]

    01-31 1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 东营文旅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市文旅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全力... [详细]

    01-31 18:51文旅东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