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广饶街道最美逆行者”

2020-01-31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孙孟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孙孟建)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大家在家过春节时,在广饶县广饶街道,有这样一群人,在发热门诊坚守岗位,在基层入户调查,在防控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在村居路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大家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渡过这个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乐园市场关闭、西关早市关闭”,“工作群里各工作组简单直接图文反馈进展情况”、“广饶街道致辖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最新情况!确诊人数、新增病例”、“致各业主的一封信”,每时每刻的信息宣传都在牵动着人心。疫情面前,广饶街道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班子带头 干字当头 实字打底】

  自防治疫情战斗开始,广饶街道领导班子以干字当头,以实字打底,提高政治站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做“最美逆行者”。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饶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迅速传达中央及省市县关于防控疫情工作会议精神,不间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周密部署安排,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高效推进防控工作。深入村居部署防控疫情,带头参与一线排查,以实际行动调动和汇聚各方智慧力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大街小巷居民区 他们无处不在】

  “大家注意,今早8点全体人员在社区集中!”大年初三早7点23分,广饶街道华泰社区的赵迎春,在社区的工作群里发出通知。8点钟,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迎春带队,从社区出发,到东方威尼斯东区和西区场等区域排查疫情。

  这个春节,这样的情形,在街道的15个社区和61个村里比比皆是。224个网格、224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广饶街道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为攻坚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卫战,起到了“快速反应、全网覆盖、落细落实”的作用。

  【党员干部总动员 驻守站点最前沿】

  各村居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众多党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很多是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作为村居大小事务的“热心人”。正是因为普普通通的党员们的“口碑宣传”,更多的群众逐步提升对防治疫情的重视和预防,做到重视不恐慌。大家一起免费为村里消毒,一起为值班人员提供移动板房。

  他们选择了驻守在站点值守的最前沿,一句“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我们大家”,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

  鼠年春节,少了团圆,却多了坚守;少了欢聚,却多了温情……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