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河口交警王文彬:第一时间赴岗 坚守战“疫”最前沿

2020-02-01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张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张景霞)有一种担当,叫做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做为民;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敢的站在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守护平安。

王文彬(右一)对过往车辆检查

  王文彬,河口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舍弃了阖家团圆的日子,立刻赶赴工作岗位,按照上级的指示和部署要求,立即行动、周密部署、积极策应,科学调配中队警力在滨州屋子检查站点,严格检查进入我区的外地车辆和人员,全力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时刻坚守在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文彬的母亲肺癌晚期,妻子在年前刚做完手术,正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但是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时候,还是义无反顾坚守战“疫”前沿,无暇顾及重病的母亲和术后的妻子,心中的愧疚只能换成电话来关心问候。他在前线已经连续坚守7天了,吃住在队上,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休息,看看老人和妻子,他总是说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前线更需要我。

  他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职责,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关键时期就是坚守岗位,严格要求自己的,无论工作多么辛苦他都要冲在前面。也正是有无数个“他”舍弃自身安全,毅然奔赴前线,不分昼夜的守护,风雨无阻的坚守,才让更多的人远离疫情,置身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