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口区人民医院: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

2020-02-0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刘朝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一线,面对风险他们也怕,但责任在肩不容推却;面对家人他们也愧疚,但使命担当必须取舍。他们就是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防控疫情一线的感染性疾病科医护团队。

护理人员交流

化验室

  作为东营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报名的基础上,河口区人民医院组织内科高年资医师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常驻感染性疾病科,进行24小时轮班,从那一天开始,他们几乎就没离开过医院。

医疗团队会诊

  团队组建后立即进入备勤培训状态,全员保持通讯通畅,若有疫情发生随时集结待命。当天下午,发热门诊医师团队就进行了发热门诊管理、流程、诊疗方案、防护等方面的培训,以全面加强医院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发热门诊主要承担发热病人的筛查诊治,以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内一科主治医师高玉梅为首的感染性疾病科团队穿着密不透风、厚厚的防护服,夜以继日的按照标准化接诊流程,接诊来医院就诊排查的患者。因为每个值班医生都是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心理和生理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就连吃饭也会被陆陆续续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打断好几次,躺下好好地睡一觉就更是奢求。

利用空闲间隙吃饭

  截止2月1日早上6时,河口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病人486人次,累计接受咨询超过350多人次,经相关检查,均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全部居家隔离观察。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的排查着病例,会诊接诊患者的CT报告和其他相关检查,培训接诊患者后的排查注意事项,包括询问患者旅居史、流行病学史、症状、检查项目等相关内容,梳理接诊患者出入通道,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请战书

  忙碌穿梭于感染区域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从未考虑过自己,满心都是沉甸甸的责任,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堡垒前冲锋陷阵的“战士”,是人民的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