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东营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14 08:37:10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4月12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关于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及督导建议,省委刘家义书记的批示意见,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期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工作作出研究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传达有关会议及批示精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对前期工作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查纠整改,用身边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警,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以入脑入心的学习教育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好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突出违纪违法问题和“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要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坚持开门查纠,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做好群众意见落实,立足检察职能,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乡村振兴、金融诈骗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为民实事成效检验查纠整改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