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协商推进融合发展事宜

2021-04-28 11:17:1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张泉江

  4月27日,油地双方在东营宾馆进行座谈交流,协商推进融合发展有关事宜。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分别通报了各自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参加。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油地双方高举融合发展的旗帜,不断完善融合发展机制,扎实推进重点事项落地落实,油地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下一步,要聚焦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沟通协作,加强合作共建,促进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要顺应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共同谋划石化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推进实施一批延链补链项目,推动东营石化产业做大做强。要找准油田科研资源与地方企业合作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拓展合作空间,把油田科技优势转换为区域发展优势。要加快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培育,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推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

  孔凡萍、王晓军、苟增杰等参加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