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06-04 20:3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李文洁 北京报道

  为全面贯彻东营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决策部署,助力全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6月4日,由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的2021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燕浩林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志主持。

  会上,燕浩林介绍了东营市的农业发展情况。近年来,东营市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建设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在粮食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产业强镇培育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此外,东营市所属地区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因气温温和创造了发展土地资源、水资源、地热资源的优势条件,为东营农业发展增添了力量;东营市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沿黄、沿海、盐碱地优势,发展起了以水稻、莲藕、滩羊等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的特色农产品,许多农产品品牌已进入中国农业品牌名录。

  燕林浩指出,东营市作为全国第二个国家级农业高新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聚焦盐碱地综合治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体制机制与政策创新等方面,正在积极打造黄河流域盐碱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盐碱地高质高效农业的创新高地和孵化基地。近年来,随着东营市委、市府“双招双引”力度的持续加大,牧原公司、新希望六和集团、江西正邦、泰国正大、新加坡澳亚等国内外知名农业企业和市内蓝海集团、大地乳业、华澳集团等企业也加大了乡村振兴投资规模。

  现场,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一邦公司负责人以及惠泽公司负责人就黄河口滩羊、大米、大闸蟹特色农品进行了产品推介。随后,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泰熙鼎鸿公司、山东景明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齐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农产品展区并进行了现场品鉴。

  农产品发展作为体量最大、产业关联度最高、农民受益面最广的乡村产业,对城乡人民的生产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功不可没。东营市将乘上2021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会的东风,广纳宾朋,在双招双引”上下大力气,打响黄河口农产品品牌,助力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