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第6年!东营红十字微笑出租车队“爱心送考”再出发!

2021-06-04 14:5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东营报道

  2021年6月7日-8日,东营市高考拉开帷幕,同以往一样,东营市红十字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爱心送考”活动也如约而至。该车队“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已坚持6年,每个高考季,微笑车队的哥的姐们会准时出现在各个考场外等候,将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送达考场,为考生和家长分忧。

  6月3日上午,红十字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在东营清风湖西门停车场举行。50辆出租车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爱心送考”是微笑出租车队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今年,他们力争把“爱心送考”做得更专业,更细致。早在几天前就要求参加爱心送考的每辆车要提前检查做好维护,车辆统一放置爱心送考标志。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司机都必须打防疫疫苗,车内配备了基础防疫物品,如口罩、消毒酒精、喷壶等,还备有2B铅笔橡皮等考试文具,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送考时也会注意与考生的交流方式,为考生提供温馨,安全、及时的服务,为莘莘学子圆梦护航。

  红十字微笑车队队长王建兵介绍,今年的 " 爱心送考 " 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 " 一对一 " 送考服务,为困难家庭考生、残疾考生、烈属子弟,交通不便考生提供方便,车队的司机会提前联系相关考生,确定地点和时间,保证考生顺利赴考。第二种是 " 招手即停 " 方式,考生和家长只要见到出租车贴有“爱心送考”以及绿丝带标志的出租车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爱心送考一对一免费预约电话:137 0546 2721。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