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金枪鱼头、五花烧鲍螺……丨正在直播!《春良味·道》直播间与您不见不散!

2021-04-03 09:05:05 来源: 蓝海酒店集团 作者:

  4月2日周五19:30

  锁定《春良味·道》直播间

  本期直播良叔将为我们带来

  红烧金枪鱼头

  五花烧鲍螺

  海鲜全家福

  青杭椒炒鸡

  芝士焗牡蛎

  跟着良叔炒地道食材品世间百味悟至真之道温馨提醒:想观看直播的“良粉儿”们可关注《蓝海酒店集团》微信公众号、《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哦。

  良粉福利(上期良叔直播菜谱)

  芝麻香甜芋头

  主料芋头500克。配料熟芝麻50克。调料白糖120克。加工大芋头去皮,清洗干净,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的条。

  烹调1.锅内加水,放入芋头沸水过凉,控干水分备用。

  2.锅内加油烧至6成热,放入芋头炸至外表发硬,捞出控油备用。

  3.锅内加水,放白糖120克,炒至大泡变小泡时(乳白色),倒入炸好的芋头、熟芝麻,关火不停翻炒均匀,待糖浆稍微凉一些出锅即可。

  炒苜蓿蛏子

  主料蛏子肉200克、鸡蛋3个。配料香菜段20克、木耳片30克、胡萝卜片15克、黄瓜片30克。调料料酒15克、白酱油30克、白糖1克、味精3克、葱花20克、姜片10克、蒜片10克。加工活海蛏取肉,去掉嘴部的泥沙,大的片开。烹调1.锅内加水、料酒、醋烧开,放蛏子肉略烫一下控水备用。

  2.锅内加葱油,放入打好的鸡蛋炒熟(不要炒老),倒出备用。

  3.起锅加葱油,加葱片、姜片、蒜片炒香,放蛏子肉略炒,烹料酒,倒入木耳片、胡萝卜片,煸炒几下,加白酱油、白糖、味精、鸡蛋煸炒,放香菜、黄瓜片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干锅腊肉炒春笋

  主料鲜春笋200克(斜切长4厘米,厚0.2厘米的片)。配料腊肉100克、红杭椒20克、青杭椒80克、蒜苗60克、香菜段10克、葱丝50克。小料:拍蒜50克、干辣椒段2克、姜丁20克、豆豉10克。调料葱油30克、红油15克、料酒15克、味精2克、盐2克、老抽2克。加工1.腊肉处理:腊肉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加适量葱姜、料酒煮制30分钟左右(断生)放凉备用。2.腊肉切成长4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的片。

  3.青红杭椒斜切厚0.3厘米、边长3厘米的片。4.蒜苗斜刀切厚0.5厘米的片。烹调1.分别将笋片、腊肉焯水,控净水分备用。

  2.锅内加葱油、红油烧热放入腊肉煸炒出油,放姜丁、拍蒜炒香,放入豆豉、干辣椒炒香,加入圆葱丝、腊肉煸炒、加入春笋炒香,放盐、味精调味,加入红杭椒、蒜苗煸炒断生,放香菜段,烹入料酒,老抽调色炒匀即可。

  茼蒿烧刀鱼

  主料

  新鲜的刀鱼10块(约750克)。

  配料

  五花肉片20克、茼蒿250克。

  调料

  清香米醋50克、蚝油20克、糖色20克、盐3克、味精2克、鸡精3克、酱油20克、白糖1克、纯净水600克、葱片40克、姜片30克、蒜片20克。

  加工

  1.带鱼去头、内脏、白磷,洗干净打宽1厘米的一字花刀,切成10厘米的段。

  2.葱切斜刀片,姜切长4厘米、宽3厘米、厚0.2厘米的片。

  3.茼蒿洗干净,切下叶子部分留做它用,茼蒿杆切长6厘米的段备用。

  4.腌刀鱼:1斤刀鱼加味极鲜酱油20克、盐2克、料酒20克拌匀腌制10分钟,挑出刀鱼吸干水分备用。

  烹调

  1.锅内加色拉油烧热,放入腌好的刀鱼炸至金黄色倒出备用。

  2.锅内加葱油,将葱姜蒜炒香倒出,留油放五花肉片炒香,烹醋,加开水,放盐、味精、鸡精、糖色、酱油调味,倒入刀鱼,烧开打去浮沫,加盖烧制15分钟左右,然后放茼蒿烧5分钟,先把鱼摆在盘内,再把茼蒿摆在鱼上面,剩余汤汁加热浇在茼蒿及鱼上面即可。

  原味手抓牛排

  主料牛排块1500克。配料葱段80克、姜片40克、香菜心5克。调料煲制调料:盐30克、白糖6克、胡椒碎6克、料酒250克、纯净水12斤。加工将牛肋排锯成12厘米的块,泡洗两三遍。烹调1.锅内加纯净水12斤,放入牛排块大火烧开,沸水10分钟左右(中间不断打去浮沫),将牛排捞出,清洗干净,过滤留原汤。

  2.将原汤倒入砂锅内,倒入沸水的牛排、料酒,放入料包(大葱、大姜、胡椒碎)烧开,煮10分钟左右(中间打去浮沫),加盖煮制30分钟,加盐、白糖、味精调味,加盖改中小火煲制1小时左右,然后改大火收汁10分钟。

  3.将牛排取出装盘,浇200克原汤,点缀香菜叶即可。

  4月2日周五19:30

  锁定《春良味·道》直播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