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和揣测背后,汇源果汁还有没有未来?

2016-05-27 16:21:00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汇源果汁 汇源集团 大农业 papi 运动功能
[提要]从当年可口可乐收购不成至今,外界对汇源果汁多有误解。除了在传统强项果汁领域的深耕细作,在加气饮料、儿饮、运动功能饮料等领域,汇源也在寻求全面发展。从果汁到全产业链,从饮品到大农业,朱新礼深知自己和汇源擅长什么。

  从当年可口可乐收购不成至今,外界对汇源果汁多有误解。无论是40岁才开始创业的传奇创业家朱新礼本人,还是已走过24年历程的汇源果汁,从山东到北京,从中国到世界,汇源果汁经历过太多,有过辉煌,也有过迷茫。面对一系列的误解和揣测,已过了耳顺之年的朱新礼和他领导下的汇源果汁,似乎毫不在意,大有一种“是非功过任人评说,而汇源依然做自己”的定力。

  战略调整,力推品牌年轻化

  相比世界上众多百年企业,创业24年的汇源,还正年轻。但在发展速度令人瞠目的中国市场,消费主体的变化让人措手不及,年轻人已经成为消费的主流,如何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是汇源果汁及其他企业需要深思的课题。不断推出包装更时尚、口感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品是大家闭着眼睛都能想到的办法之一,那么在品牌营销层面,是否有突破口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呢?

  2015年下半年开始,整个互联网逐渐涌起一股网红之风,他们依托越来越多元、开放的互联网、移动端平台,很快积聚起数量庞大的粉丝群,而网红的关注者们又恰巧以年轻人居多。其中的典型人物代表,就是papi酱。“2016年第一网红”、“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等标签的背后,是投资人、互联网企业早已嗅到的巨大商机。在罗辑思维、真格基金等机构的运作之下,中国新媒体广告第一标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而在竞标企业中,人们惊奇地发现了汇源果汁的身影,传统食品饮料品牌也来凑热闹,借势营销,一炮而红。汇源借势具体、有效地传递了汇源果汁品牌年轻化的概念与诉求。竞标网红,虽未成标王,但汇源果汁却传递出改变的决心,并一扫传统的沉闷之风,紧紧跟上了节奏。

  悄然改变,笃定前行新品迭出

  如果说竞标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是汇源“赶巧”、“玩票”,那么在产品层面的悄然改变,则是实实在在的变革。从前提起汇源,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果汁。24年来,汇源一直是果汁领域的龙头,已成市场上不争的事实。但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汇源其他品类产品推广的绊脚石,总会有人在看到汇源果汁的非果汁产品时提出这样的疑问:“一家做果汁的,能做好别的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对汇源来说,尝试和创新每天都在进行,除了对健康果汁产品的坚持和升级,在加气饮料、运动功能饮料、儿饮等领域同样出色。 “萌果星球”100%果汁PET包装,是汇源果汁今年推出的一款针对年轻女性群体的新品,定位精准,指向明确,既传承了汇源果汁一贯坚持的选材与工艺,还在包装上抓住了消费者的喜好。

  除了在传统强项果汁领域的深耕细作,在加气饮料、儿饮、运动功能饮料等领域,汇源也在寻求全面发展。尤其在在饮用水领域,眼光“毒”到的汇源,瞄准了天然苏打水这一新兴蓝海市场。 “V.L.V”天然苏打水是汇源针对高端饮用水市场的新品,选用世界三大冷矿泉(法国、俄罗斯、中国)之一的黑龙江克东,并选用先进的德国克朗斯的生产线精制而成。水源地水温常年保持在2-5 ℃,呈天然弱碱性,PH值在8.0-9.0之间,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有益微量。

  不忘初心,坚持发展绿色农业

  外界能看到的,是货架上汇源各式各样的产品,看不到的,是这些产品背后,汇源对整条产业链的布局和努力。正如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说过的那样,“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这就是我的中国梦!”这是朱新礼的梦想,是朱新礼的情怀,也是朱新礼的初心。

  从点到链,全产业链模式正是汇源长期追求的模式。在果汁产业链之外,汇源还规划、建设了多个农业产业园,有种植、养殖,有加工、销售,农业观光、度假养生,农工商高度融合,一二三产业互相支撑。在云南,在新疆,在黑龙江……汇源不断结合全国各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建立了一个又一个生态农业基地,通过吸纳就业和改善农业产业结构,促民增收,让汇源真正成为富民之源,进一步巩固源头绿色供应。

  从果汁到全产业链,从饮品到大农业,朱新礼深知自己和汇源擅长什么。正所谓农业稳定,国家才能稳定,企业才能稳定。24年来,汇源集团专心专注农业问题,为切实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的问题,坚持把发展大农业生产做为重中之重的基础。时至今日,汇源大农业的种子早已播下,暂时的收获只是其中的分支,未来,随着全产业链的愈加完善,随着持续不断的付出和耕耘,汇源必将收获更多,汇源回馈给社会的,也必将更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