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2021-07-13 16:5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10日,第十六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武汉开幕。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勤德,信息中心工程师徐东海,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副院长成波带领信息中心等科室人员受邀参会并作经验介绍。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试通过单位名单,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成功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标志着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据悉,山东省共有13家医院通过测试。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是对电子病历与医院信息平台相关标准符合性以及互联互通实际应用效果进行综合测试和评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根据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的规范化要求,完成了信息标准体系、信息安全体系、信息交换体系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逐步优化和完善临床业务体系、患者服务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等业务流程和业务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互通,有效提升了运行管理效率,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分级诊疗与医疗联合体”分论坛中,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受邀进行授课,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医院以信息化和医联体建设为支撑进行医养结合的具体实践,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公布了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测评的单位名单,全国共有6家单位通过测评,其中地级市4个,东营市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测评的地级市。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勤德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在会上接受授牌,并受邀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与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分论坛中进行了题为《东营市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全生命健康档案建设实践》的精彩授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