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私家车充当教练车 交警回应称“一直在治理”

2015-08-29 08: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练车 私家车 交警 治理措施 考试
[提要]在此前的调查中,德州私家车改装“变身”教练车,车内器材堪比考试用车。(视频截图)  而记者就私家车充当教练车问题多次报警,并未见到交警出警干预。(视频截图)  大众网综合消息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了德州地区科目三考试场地存在私家车充当教练车的情况。

QQ图片20150826000532

  在此前的调查中,德州私家车改装“变身”教练车,车内器材堪比考试用车。(视频截图)

QQ图片20150826000643

  而记者就私家车充当教练车问题多次报警,并未见到交警出警干预。(视频截图)

QQ图片20150828224733

  当地交警出面接受采访,称“一直在治理”。(视频截图)

  大众网综合消息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了德州地区科目三考试场地存在私家车充当教练车的情况。日前,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边镇中队队长李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边镇中队队长李勇告诉记者,当时交警方面在接到关于私家车当教练车的投诉后,的确赶到了现场:“周指导员打电话了,打吊瓶了,派了个协警过去,后来我又过去了,扣两个车,估计那时候咱就走了。”

  不过,既然交警也对这个地方的私家教练车做过查处,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私家教练车在上路搞培训呢?李队长告诉记者,因为当地正在创城,抽走了不少人员,尽管如此,对于科目三考试场地的治理一直没有停止。“宣传教育,发宣传单,查着无证的,按规定处罚。”

  既然一直在治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的私家车在搞培训呢?李勇解释:“但是没有别的方法治理好,咱一直就是这种治理方式,也进行宣传。”

  私家车充当教练车,车辆由没有驾驶证的学员来驾驶上路,这势必会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那这种情况,在记者报道后是否有了改变呢?李勇说:“在报道以前,咱就一直在治理。现在很好了。在没报道以前,咱大队一直在治理,一直私家车改装的这么个跑法,一下子也治理不过来。”

  当天上午,记者在德州地区科目三考试场地,的确没有发现私家教练车在上路。看来报道后情况有了改观,也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加大查处力度,真正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杜绝私家教练车的出现。

  此前报道:

  德州私家车改装“变身”教练车 记者举报后仍接着练

  在这里的车辆,有的挂着黄色车牌,显示是驾校的教练车,但也有很多悬挂着蓝色车牌的私家车。一位女士向记者解释,学员用私家车练车一小时,要缴费一百五。因为看到里面有商机,不少人专门购买捷达轿车,改装后提供给学员练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