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现役军人子女还可选报五所初中 限芝罘区户籍

2015-08-29 08:58:00    作者:庞磊 杨艳霓   来源:水母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芝罘区 现役军人 初中招生 初中学校 五所
[提要]昨日,烟台芝罘区小学生集中返校,寂静的校园内再次响起欢声笑语。芝罘区教体局建议小学在外地就读的学生,若回本区升初中,最好是在小学期间办理转学回本区。

  水母网8月29日讯(YMG记者 庞磊 杨艳霓 )昨日,烟台芝罘区小学生集中返校,寂静的校园内再次响起欢声笑语。为避免一年级新生报到与其他年级返校重叠,各小学基本采取错开的方式,学校老师提前两三天到岗,打扫教室卫生,制订下个学期的教学计划。同时,五年级毕业生最后一次回到母校领取初中录取通知书,为美好的小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凡是户籍在芝罘区的现役军人子女,除划片入学对应的小学外,还可选报另外五所初中。

  新学期报到返校首先发新书

  昨日上午,南通路小学大门重新开启。两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手拉手共同走进校园,有意思的是,两个孩子并不认识,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让他们倍感亲切。教学楼大厅内的电子屏上,“欢迎老师们回家、欢迎同学们回家”的字样十分暖心。

  各自回到所在班级后,阔别了一个多月的小伙伴们格外兴奋,叽叽喳喳地聊起天来,全校最大的五年级男生则帮着同学们搬新书。领到新书的学生则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看,新学期课本内容都有什么。在潇翔小学,返校的主要任务是分班换教室、发新书,毕业生领通知书,发毕业纪念册,打扫卫生等。据介绍,潇翔小学的五年级毕业生,升入十中的学生最多,还有部分学生分别在二中南校,三中分校就读。

  新教室、新书本、新任课教师。十四中由于东教学楼拆迁,学校很多班级需要调换教室,学生到校后则忙着搬东西,布置新教室,清扫卫生。返校日自然少不了上交暑假作业,班主任则针对即将到来的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布置了办手抄报的作业。

  下周一,新的学年将正式开始。对于不少还处于暑假游玩心态的孩子,一线班主任建议,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作息规律,尽快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学都面临着调整“生物钟”的问题,规律作息很重要,学生们要早睡早起。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思考新学期的打算和目标,把心态从假期调整到开学状态,从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现役军人子女可另外报五所初中

  昨日返校结束后,不少家长得知现役军人子女还可以报其他几所初中。芝罘区教体局人士表示,现役军人户籍是芝罘区籍的,即便小学在外地就读,仍可以报名二中、五中、十一中、十三中、十四中。

  据芝罘区教体局此前公布的现役军人招生政策是,适龄儿童少年的第一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为现役军人、军队(院校)职工,适龄儿童少年随第一法定监护人居住军管房,居住地址及户口均属于本学区且户口迁入时间满五年以上的,可安排在本学区学校就读,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可到指定接收现役军人子女学校就读,或由教体局根据招生情况统一安排到非热点学校就读。

  对于户口是芝罘区,小学在外地就读的学生,回本区升初中必须在招生当年4月30日以前取得芝罘区小学学籍,或待芝罘区初中招生结束后(即招生当年的9月15日以前)由外地就读的初中直接转入初中学校就读。芝罘区教体局建议小学在外地就读的学生,若回本区升初中,最好是在小学期间办理转学回本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