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启幕 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9-04-06 13: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 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现场。 栾文心 摄
  中新网大连4月5日电 (记者 杨毅)第十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关爱海鸟公益活动5日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日,近千名游客聆听鸥鸣,喂食海鸟,近距离地观察、亲近海鸟,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依山傍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海鸟提供了舒适的家园,成为了海鸟的传统栖息地,也是南迁鸟类的休整地。每年3-4月份都会吸引大量海鸟前来筑巢、觅食,海鸟数量大幅增加,从刚开始的几百只已经逐年增加到了近万只,种类也不断丰富,由单一的品种增加到了近十种。

  图为市民喂食海鸟。 栾文心 摄
  活动当天,在鸟类科普专家的带领下,通过一场别开生趣的“海鸟科普小讲堂”,为参与活动的朋友们介绍了海鸟的种类、生活习性、栖息环境等,让大家对海鸟多了一份了解和喜爱;15名小小志愿者被授予老虎滩“小小海鸟守护官”称号,完成了为游客发放鱼食饵料、捡拾沙滩垃圾、疏导现场秩序的工作。
  最后,在“小小海鸟守护官”的引导下,大家一同加入到关爱海鸟的行动中,饲喂海鸟,近距离亲近海鸟,现场一派万鸟争食,鸥鸟共鸣的景象,海鸟时而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时而盘旋在半空,勾勒出一幅天人合一的怡人画卷。

  图为市民喂食海鸟。 栾文心 摄
  据悉,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连年举办此类公益活动,旨在让爱鸟、护鸟的意识深入人心,呼吁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担负起爱护环境的责任,为海鸟们营造一个舒适的栖息环境。
  同时,活动当天,现场正式宣布启动“与星星同闪烁,用爱包容所有”老虎滩关爱孤独症儿童保护月活动,邀请孤独症儿童群体与“小小海鸟守护官”一同饲喂海鸟,参观海兽馆,看望小斑海豹,聆听海豹科普知识讲解。关爱孤独症儿童保护月活动期间,即4月1日-4月30日,自闭症儿童(16周岁以下)可在直系家属的陪同下,免费参观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