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压力与挑战并存 只想脚踏实地专注自己

2015-08-31 10:15:00    作者:   来源:ATP中文官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美网 种子 德约科维奇 亚洲网球 亚洲球员
[提要]2014年,锦织圭闯入了美网决赛,获得亚军,创下了生涯的最好成绩。带着日渐增长的自信和生涯最高的ATP世界排名第四位,25岁的锦织圭有理由期待自己能够在今年的美网更进一步。

  2014年,锦织圭闯入了美网决赛,获得亚军,创下了生涯的最好成绩。一年后,他重返纽约。

  带着日渐增长的自信和生涯最高的ATP世界排名第四位,25岁的锦织圭有理由期待自己能够在今年的美网更进一步。

  “我的排名绝对是不一样了,我也是第一次作为前四种子参加美网。”锦织圭表示,“总有些新的东西,不过到了场上就都一样。我必须打出好的比赛,去战胜那些厉害的家伙,特别是前十位的球员。”

  “这是全新一年的美网,我知道要再次闯进决赛会有多困难,所以我会一场一场地把比赛打好。我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集中精神去思考自己应该在场上做什么。我会去尝试不要被场外的事情干扰。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集中精力,并且为第一轮比赛感到兴奋。”

  “我住在同样的酒店,我有同样的团队。对我来说,做与去年同样的东西,很重要。所以我的赛前准备也跟去年一样。”

  锦织圭今年是第七次参加美网,之前的胜负纪录是13-6。他承认不要去想作为亚洲网球代表所给自己的压力会更有帮助,他需要专注于自己能控制的场上表现。

  “我尝试只是听从我的团队的建议,而不是外界的声音。”锦织圭补充道,“在我的团队之外,各种声音有好的也有坏的。特别是过去四五年里,我尝试更加 相信自己,能够挤进世界前十,而我的确做到了。对于大的挑战,我总是一点一点地去前进。我对于我在亚洲球员中能排到第一位,感到非常自豪。我希望我能够继 续进步。”

  赛会4号种子的第一轮比赛将在阿姆斯特朗球场对战帕尔雷。在日本人的四分之一区里,还有7号种子费雷尔、9号种子西里奇和16号种子孟菲尔斯。潜在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或者纳达尔。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