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东马故事”:马拉松让我爱上运动 成功挑战自我

2017-05-04 08: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编者按:2017年5月7日,“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东营市拉开帷幕,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各地近3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东营共襄盛举。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马拉松赛也是“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近日,大众网东营频道推出“我与东马不得不说的故事”系列报道,听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讲述自己与东营马拉松的故事。

  大众网东营5月4日讯(记者 李江峰)因为马拉松而爱上运动,爱上跑步,体验到征服自我的快乐,在东营跑友刘振丽看来,只有跑了,才能真正感受到马拉松的魅力。

  刘振丽,东营一企业员工,东营志愿者,“东马”忠实粉丝。跟其他的马拉松爱好者一样,刘振丽也早早的开始了赛前的训练及准备。虽然作为“东马”的忠实粉已经很多年,但亲自作为参赛者参与到比赛中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今年5月7日,她将参与东马迷你马拉松赛事。

  刘振丽告诉记者,东营马拉松是咱家门口的一个国际赛事,每年她都会去现场观看,“看到赛手们矫健的步伐,我心里就焦急,一直盼望着自己也能参加比赛,但每次都感觉心里发怵,怕自己坚持不下来,对自己没信心,一直打着退堂鼓。”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她鼓起了勇气,报名参赛。“说真的,参与到真正的比赛中的那种感觉,跟作为‘观众’完全不一样。”

  刘振丽还清晰得记着,2015年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情景。看到由国内外2万多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东马赛事阵容,刘振丽顿时有了一种自豪感,“我也是一名世界级赛事的运动员啦!”枪响之后,她跟随大部队往前冲,虽然在前进的过程中摔倒,膝盖和手都磕破了,但她并没有放弃,爬起来忍着痛继续跑,一直坚持跑到达终点。“当时虽然感到特别的累,但内心那种快乐是征服自我、超越自我的快乐是难以形容的。

  通过参加2015年东马,刘振丽感觉到了马拉松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通过参加马拉松,我爱上了运动、爱上了跑步,这或许就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吧。”

  2016年第九届东马,参加完马拉松的赛程之后,刘振丽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了当日的赛事之中。她与其他志愿者一样,为尚未跑到终点的选手们呐喊助威,并参与环保,交通疏导,协助医院做好应急救援等等许多的工作,为马拉松比赛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今后每届马拉松,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因为我感受到了东马给我人生带来的积极意义。 十年来,东营马拉松逐步成为了咱们东营的一张城市名片。东营,现在不仅仅是一座石油之城,更是一座充满活力阳光的运动之城。希望东马能够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座年轻的城市及来自这座城市拼搏进取的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