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 春季集中开工89个重点项目

2018-03-2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2日讯(通讯员 宫钟华 燕同亮)3月21日上午,西城耿井公园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东营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总投资256.99亿元的8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迅速掀起大项目大工程建设新高潮。

  据了解,耿井公园项目位于太行山路以西、峨眉山路以东、金乡路以南、济宁路以北,总投资1.49亿元,总规划面积25.31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18.9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6.4万平方米。该项目3月份已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包括管涵工程、桥梁工程、园建工程、水系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目前正在进行管涵、桥梁桩基、水系土方开挖、碱土塑形等工作。预计11月份完成苗木栽植、园内照明和其他配套设施,12月份全面完工。

  耿井公园设计建设更加突出生态性、文化性、开放性与参与性;将“湿地文化,黄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到景观设计当中,以中国传统山水园林为骨架,采用现代园林的设计手法,堆山理水,按照“两轴、五区、八景”的总体布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以水体、运动为亮点,打造北方城市中诗情画意、以“乐活”为主题的生态型多功能公园,特别是处于视觉中心的“未来之星”主题雕塑,以象征水滴的形状从水面中高耸而出,呼应公园文化主题,同时展现东营蓬勃向上的精神内涵。建成后将为西城市民增添一处集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综合性社区公园。

  项目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东营区今年积极响应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美丽东营区的总体目标,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结合美丽城市、美丽产业、美丽乡村、美丽生活的发展布局,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做优做活国有经济,用好改革、开放、创新三大法宝,优化重商、亲商、安商服务环境,切实打好新旧动能转换“组合拳”。

  确定实施87个重点建设项目、33个重点推进项目,计划总投资837.89亿元。春季集中开工8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56.9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13.55亿元。其中农业项目5个,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1个,能源交通基础设施4个,城乡建设项目45个,社会事业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以“四新”“四化”为着力点,既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也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既有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也有重大平台、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涵盖范围广,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通过建设推进一批优质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项目建成投用后,必将奠定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