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众网小记者团文汇学校站小记者第一期培训顺利结束

2018-11-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吴泽昌 李晓慧 商永恒

  大众网东营1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泽昌 李晓慧 记者 商永恒) 11月13日下午,小记者们翘首以盼的大众网小记者文汇学校站小记者培训在东营区文汇学校举行,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什么是记者、记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展开。培训上,小记者们热情高涨,互动不断,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哪位小记者先告诉我什么是新闻?”大众网商永恒老师首先向小记者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培训课堂的气氛一时间热烈起来,小记者们大胆地举手回答,并不时提出十分专业的问题。培训中,商老师从记者的定义、记者应具备的素养等方面依次为小记者进行讲解,并用生动有趣的实例,浅显易懂的解说向小记者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在座的15名小记者纷纷正襟危坐,认真笔记。商老师表示,通过系统的培训,希望从今日起,东营区文汇学校的校园内小记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并告诫大家要多读、多写、多看,实事求是,将生活的点滴,校园的欢歌笑语一一记录,真正的做一名优秀的、有担当的小记者。

  培训临近尾声,商老师为小记者们分发采访服装和记者背包,并给小记者们提出很多宝贵建议。“这次校园小记者培训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认识到什么是小记者,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小记者们纷纷表示。相信经过这次的培训,小记者们的写作意识定会增强,创作的热情和信心也会随之激发,从而进一步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