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基金利息开始回落

2013-07-02 15:41:00    作者:傅洋   来源:基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理财产品;收益率;广发基金;基金成立;钱荒
[提要]受货币市嘲钱荒”影响,近期短期固定收益类基金最高的回购利率曾飙升至10%。记者从短期理财基金7月1日的收益排名看到,最高的7天年化收益率达到7.7%,收益率排在前30位的都在5.2%以上。

  本报讯(记者傅洋)受货币市嘲钱荒”影响,近期短期固定收益类基金最高的回购利率曾飙升至10%。不过,随着资金压力缓解,今天开始小幅回落。

  6月底正值“钱荒”来袭,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利息飙升。汇添富、广发等短期债券基金最高的收益可达到10%以上,收益率排在前十的短期债基最低收益也有6%左右。汇添富理财7天6月26日、27日达到10.353%、10.605%,意味着在6月27日封闭期满的投资者,可以在最近7天获得10.605%的年化投资回报。

  “现在收益率下来一些了,这几天市场资金不那么紧张了。”今天上午,广发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发理财7天基金成立于6月20日,正好赶上银行间资金紧俏,当日上海银行间隔夜拆借的平均利率超过13%,银行协议存款的收益率达到15%左右,扣除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后,成立第一周年化收益率保持在13%以上。不过,随着资金短缺高峰过去,今天收益率已经回落到6.8%了。

  记者从短期理财基金7月1日的收益排名看到,最高的7天年化收益率达到7.7%,收益率排在前30位的都在5.2%以上。这说明度过了6月30日的银行结算时点,揽储压力消除,流动性极端紧张的状态得到缓解。不过,即便是小幅回落,但5%至7%的年化收益率也超过了银行定存和银行短期理财产品。J004

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