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全面开展2017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7-03-15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5日讯(通讯员 庆磊)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2017年3月,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以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为宣传重点,全面开展2017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专区,摆放特别印制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手册不但详细列明了保证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以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对有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投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列示了各金融机构及监管机构的投诉电话,便于金融消费者投诉。同时,还在各网点LED屏循环播放银行卡、理财产品、自主设备、网上银行等银行业基础知识,以及银行业金融消费者的维护和自我保护知识,进一步丰富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认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为提升宣传效果,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还借助网点的辐射作用和直接接触客户的便利条件,针对当前客户个人金融信息泄露、银行卡盗刷及电信诈骗等案件多发的现状,开展进社区、进商铺、进村镇系列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提升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网点数17个、参与员工350人次、户外集中宣传点数量83个、累计活动次数100余次,接受消费者咨询5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280余份,受众群众近6000人。

  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提升了该行的品牌形象,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有序合理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