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集聚“金融活水”润小微

2021-03-29 12: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郭燕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郭燕 李路 东营报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农行东营分行在新时期体现国有大行的新担当,毅然扛起普惠金融大旗,针对小微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服务,集聚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点”,为油城振兴提供新动能。农行东营分行坚持以服务实体为中心,从政治站位和战略发展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2020年6月份,普惠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组建专业团队真抓实干,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加大高新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企业”等客户调查活动,详细绘制小微客户生态图谱,按图索骥,建立台账和配档进度表。截至年末,通过线上和线下模式已为全市6家高成长型、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320万元。

  为小微企业开展定制化服务。通过举办系列“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座谈会”活动,扩大普惠金融的服务对象。采取“一户一策”,为市开发区、小企业孵化园等重点园区的成长型小微企业量身制定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强化全员普惠小微业务产品培训。认真编撰小微企业产品及制度汇编手册,督导基层网点员工利用晨夕会做好产品学习,确保对小微企业政策的掌握“穿透”到网点。坚持做好日常网点小微企业业务的答疑解惑,对“线上”小微指标落后的网点进行现场帮扶和指导。截至2020年年末,全行小微企业法人贷款较去年多增2.34亿元,增幅达13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