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扎实开展冬季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2019-01-15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崔振强 史小红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崔振强 史小红 记者 于文豪)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加大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严防恶性事件发生,做好舆情应对,确保广大师生、家长生命安全和冬季校园安全稳定。近日,东营区第一中学扎实开展冬季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中,东营区第一中学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利用学科教学渗透安全教育意识,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家长会、安全演练、事故警示教育、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等通讯方式,“小手拉大手”,广泛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滑冰溺水、用火用电用气、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扎实开展取暖、消防、交通等宣传教育活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滑冰溺水而发生意外。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冬季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宣传冬季防火和交通安全为重点,特别加强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滑冰,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广泛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滑冰溺水、用火用电用气、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学校组织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经过此次大规模的宣传、学习,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和学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安全防护能力,有力确保了学校冬季校园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