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召开膳食营养均衡交流会

2019-01-15 09: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林洪娟 张雪玲 王立青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洪娟 张雪玲 王立青 记者 于文豪)近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召开“味蕾上绽放的爱”膳食营养均衡交流会,就幼儿园实行新的伙食运行机制以来的饮食改善情况进行交流,由各处室、保健医生、家长、教师代表等组成的伙食委员会成员参加。

  伙食管理员张雪玲老师就我园从三餐两点改为两餐两点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园领导对饮食工作提出了全方位的更高要求,从菜品的种类、做法、口味、面点的花样、品种都要明显提高;购置了烹饪、面食、烘焙和营养粥做法书籍供食堂管理员和厨房师傅们进行学习研究;同时,幼儿园还添置了部分厨房设备:蒸车、电饼档、大冰柜、多功能切菜机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每周不定期开展食谱大教研,对当周食谱收集到的建议进行讨论,并优化下周食谱;班主任每天将幼儿当天餐饮样品通过微信群向家长进行展示;食堂还根据时令、节气调整伙食,如冬至吃饺子、腊八喝腊八粥等,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习俗及饮食文化。

  最后,在互动交流的基础上,填写了膳食意见调查表,严格规范的饮食管理,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得到了伙委会成员的高度评价。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的膳食营养工作达到了让幼儿“吃得好 吃得科学营养”的目的,实现了幼儿园对孩子们的爱“在味蕾上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