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办事处成寨小学开展“防滑冰溺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3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张学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1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张学娟)伴随冷空气降温影响,东营市近几日最低气温保持在零下七八度,河面开始结冰,滑冰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12月31日,东营区辛店办事处成寨小学开展“防滑冰溺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让学生了解滑冰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性。另外,各班利用家园共育、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发放“冬季严禁学生滑冰”告知书,发动家长参与校外“防滑冰溺水”工作,积极营造“防滑冰溺水”的安全教育氛围,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旨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活动前,成寨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冬季安全专项会议。会上,大家根据紧邻成寨小学及村居后面的广蒲沟河水较深、河段较长,河面结冰加之寒假即将到来等造成安全威胁潜在的诸多因素,互相交流讨论了冬季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认真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措施当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