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召开线上“防溺水”专题班会

2020-04-24 16:59: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李海霞 于永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李海霞 于永田)近日,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召开了线上“防溺水”专题班会,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线上班会期间,各班主任老师带领本班所有家长和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了上级“防溺水”安全文件精神,分析了溺水事故给家庭带来的悲惨后果,让家长和学生都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线上发放了《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进行认真学习。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各班主任和老师对学生提出了“六不”要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要智慧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班主任向家长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有关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担负起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