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开展“展风采 促成长”绘本教学专题联动教研活动

2021-01-13 16:3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乔佳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乔佳琪 东营报道

  绘本作为儿童的“人生第一书”,被公认为儿童早期教育的最佳读物,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为了帮助三园教师寻求更多关于儿童绘本教学的方法和途径,以培养教师的绘本教学能力,促进幼儿的观察能力,启发幼儿的想象力及语言表达能力,1月12日,广饶县同和幼儿园组织开展“展风采,促成长”绘本教学专题三园联动教研活动。

  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大王镇中心幼儿园、李鹊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业务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活动中执教老师将对幼儿年龄特点的关注、绘本的分析与理解以及活动目标的把握有机融合在一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采及教学特色,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孩子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讨论得开心,丰富了认知经验及情感体验,感受到了优秀绘本的独特魅力。

  绘本教学现场研讨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对绘本教学的运用有了更多的认识,引发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大家集思广益,从分享阅读教学的设计理念、活动目标等方面集中研讨,也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感悟,对教师如何开展绘本分享阅读与教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研思共进的平台,增强了教师开展绘本教学的信心,促进了教师们教育、教研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